一条咸鱼🐠

完整文章移步微博阅读:一个存文号

【MeanPlan】我的两位父亲

看文前提,虽然废话很多,但是很重要,一定要看!

*很多私设。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没有大起大落,很无聊)。
 *纯属脑洞,不要代入真人,代入真人的小朋友会变成鱼食被我吃掉!
 *此篇是“作文体”,所以一切都是仿造试卷中的作文写的。(但因为我多年没有写过语文试卷,所以还是有些不同)

*最重要的一点,这篇是给橙子的第一篇生日贺文~~@塌塌山上一颗🍊 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六、写作与表达

       父亲,是深爱着我们却不表达的。你记忆中的父亲是怎样的呢?用你手下的笔来记录一下在你印象中的父亲吧!

       要求:1.自选角度,自定主题;2.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3.字迹工整,书写规范;4.字数不限。

 

                                     《我的两位父亲》

       我的家庭很不一样,我没有母亲但是却有两位父亲,他们都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

       小的时候曾经问过为什么我没有母亲呢?那个时候Plan爸爸就会有点苦恼的样子,总是会张了张口又闭上,小小的我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在问过两次之后也就不再问了。

       再长大了一些,我就明白了。我的两位爸爸都深爱着对方,选择了对方度过漫长的一生。

       我当然不会觉得哪里不对,也不会吵着要有一位母亲。毕竟虽然我没有母亲,但是却有两位深爱我的父亲。

       我的两位父亲是演员,所以我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他们饰演的各类角色。

       也是因为他们经常会帅气地出现在荧幕上,所以我有的时候总是不能将他们和荧幕上的人对应起来。

       举例说明一下,在不久前Plan爸爸去参加某个活动不在家,因此只有我和Mean爸爸在家里。

       那个时候Mean爸爸因为没有活动不用出门胡子也不刮,头发也没有梳,还保持着刚起来时那鸡窝的造型,穿着睡衣吸拉着拖鞋打着哈欠端着茶杯从我面前经过。

       电视上正好播到Mean爸爸演的电视剧,电视剧里Mean爸爸穿着军装宽肩窄腰大长腿严肃又冷静地布置着作案方针,帅气逼人的模样实是不能跟坐在我旁边瘫着身子翘着二郎腿摆弄着手机的Mean爸爸联系在一起。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看他们演的电视剧。

       虽然Plan爸爸每次看到我看他的电视剧都会害羞。

       一开始发现我看的时候还会找各种天马行空的借口,然后趁我不备抢过遥控器换台。在我反应过来要抢回遥控器的时候,如果Mean爸爸在的话Plan爸爸就会高声喊到:“Mean,你看看你儿子,他跟我抢遥控器!”紧接着就会听到Mean爸爸的一句,“小兔崽子别闹你爸,去一边玩去。”Plan爸爸就会对我挑挑眉挑衅地看着我,可怜的我只能默默闭上嘴去书房看书。

       如果Mean爸爸不在的话,那Plan爸爸就会笑眯眯地看着我,汇报出下一顿我们要吃的菜名,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怕。

       对了,小兔崽子是我的两位父亲给我的爱称,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总觉得不是什么好话,我也试图反抗过,未果。

       其实我并不害怕Mean爸爸,当然也不害怕Plan爸爸,他们都非常的温柔,就算我做错了事情也不会打骂我。而我会那么听话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虽然当时不会对我怎么样,但是后面会在吃饭的时间做两份饭。一份是肉多菜少,一份是全是蔬菜没有肉的,自然而然,这份全是蔬菜的就是我的。我好讨厌吃蔬菜啊,蔬菜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了!

       渐渐地,我就学乖了,只要Plan爸爸在我就专门找Mean爸爸的剧来看。果然,Plan爸爸没有再换台反而兴致勃勃地跟我一起看。

       偶尔看到剧里Mean爸爸狼狈的模样,Plan爸爸就会掏出手机录屏下来然后发Line给Mean爸爸,即使Mean爸爸就坐在旁边陪我们一起看。至于他们聊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后面他们两个都看着手机,手指在屏幕快速游走着,一个笑得比一个开心。只有我,还在认真看着电视。

       父亲们虽然感情很好,但是也有吵架的时候。

       还记得我8岁时,正在书房写作业,突然就听到瓷器摔在地板上的声音。当时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将作业本合上打开房门就看到客厅里一片狼藉,Plan爸爸红着眼睛看着Mean爸爸。

       Mean爸爸独自收拾着地上被摔碎的瓷器,看到Mean爸爸这个样子Plan爸爸好似更加生气,拿起沙发上的靠枕就往Mean爸爸身上丢,接着往卧室走去将门狠狠关上。

       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有一些害怕,我朋友的爸爸妈妈就是因为一直吵架最后分开了,我不想让他们吵架也不想让他们分开。

       晚饭的时候Plan爸爸没有下来吃饭,饭桌上是经纪人叔叔带来的饭菜。

       以往因为父亲们的管教并不能怎么吃到外面的饭菜,所以偶尔经纪人叔叔和经纪人阿姨带来外面饭店的饭菜时,我总是很开心的,并且会吃个精光,Plan爸爸总是说我嫌弃他做的饭菜。现在经纪人叔叔又带来了饭菜,可是我却吃不下去,我好想吃Plan爸爸做的菜啊,就算只有蔬菜也好啊。

       餐桌上很安静,只有餐具碰撞的声音,我不敢说话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Mean爸爸速度很快地吃完了饭,我还特意观察了下,Mean爸爸吃得很少,这并不是他以往的饭量。

       Mean爸爸吃完后看了看紧闭的卧室房门,径直去了厨房拿出了Plan爸爸一直用的碗,往里面盛了很多的饭菜,又拿了一双筷子,接着揉了揉我的脑袋让我好好吃饭,就往卧室走去。

       卧室房门一关上我就丢下筷子小跑到门口,蹲下来贴在门板上想听听他们会不会打起来。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打架,但是我听我的朋友说他爸妈经常会在吵架的时候打起来。如果一回儿父亲们打起来,我应该帮谁呢?

       然而并没有机会让我来实现这个让我独自的问题。

       房间的隔音还是不错的,我贴得很近,也只听到了一些模糊的声音,一开始能听到Plan爸爸让Mean爸爸滚,后面的声音就听不清晰,再最后是Plan爸爸愉快的笑声。

       这,应该就是和好了吧?我舒了一口气,这才觉得肚子饿,回到餐桌前怎么觉得先前没有胃口的饭菜变得美味了起来?

       我问过父亲们他们为什么吵架,Mean爸爸说这不是小孩子应该知道的事情,Plan爸爸在旁边吹鼻子瞪眼地说:“怎么,不敢让孩子知道你弄出来的事?”看到Plan爸爸这个样子Mean爸爸便凑上前去蹲下身子用头蹭了蹭Plan爸爸的肩膀,“这不是都是误会嘛?别生气了哥”

       看到Mean爸爸这努力讨好的样子我默默低下了头,我明白,我的家庭是不会有危机了。

       虽然到了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时他们是因为什么吵架,但是从那次之后,我便没有见过他们再吵架,最多就是争执一下,冷战个几小时又腻歪地凑在一起,我都懒得再去理他们。

       因为父亲们都是演员的关系,他们时常会因为拍戏而不在家,最长的时候会离开家里两三个月,说不想他们是假的,但是因为从小习惯了所以也不会因此特别哭闹。

       有时他们会两个人都出去拍戏,我会在奶奶家里等他们回来。

       但更多的时候,会因为家里还有一个我,他们会错开拍摄的时间留一个人在家里照顾我。

       Mean爸爸去拍摄的时候,前几天的Plan爸爸还是很正常的,会哼着小曲给我做我喜欢吃的饭菜,而没有Mean爸爸抢我的吃的,我也非常开心。

       Plan爸爸还会检查完我的作业之后陪我一起看我喜欢看的动漫,也会在活动结束后疲惫地亲亲我的额头,让我早点去休息,接着掏出手机玩游戏。

       而几天过后,明明Mean爸爸不在,但是桌子上却几乎都是他喜欢的菜,我举着筷子不知如何下口。

       并且Plan爸爸会在陪我看动漫的时候,时不时地掏出手机刷一下Mean爸爸的对话框,如果Mean爸爸没有发来消息Plan爸爸就会皱皱眉头嘟囔一声将手机揣回兜里。如果Mean爸爸发来了消息,那Plan爸爸就会双手捧着手机脸上做足了各种表情,手上也不停地,飞快打着字。

       我每天都能看到他在刷推特,也不知道推特上面有什么好玩的,会让Plan爸爸每天不停的刷新。

       活动结束后疲惫的Plan爸爸照样亲了亲我的额头让我早点休息,但是下一刻他不是玩游戏,而是跟Mean爸爸视讯。

       其实,我也挺想Mean爸爸的,但是他们视讯的时候基本不会记起我,只有我故意在周围晃来晃去引起他们注意的时候,才会被叫去跟Mean爸爸说几句话。往往刚问候完毕才说了没有几句,Mean爸爸就会哄着让我去睡觉。

       哼,他们还以为我是小孩子,以为我听不出来这只是委婉的,让我别打扰他们联络感情的借口!

       如果是Plan爸爸不在家,而Mean爸爸在家的话,便会是另外一种景象。

       Mean爸爸总是会比Plan爸爸要忙一些,往往我睡觉的时候Mean爸爸才刚回来,而我起床的时候Mean爸爸已经走了。

       连续好几天的忙碌之后,Mean爸爸会有那么一两天的休假。

       休假的时候Mean爸爸会睡到很晚,以此来补充前段时间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而没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Mean爸爸在十一点之前起来的话,他会下厨做饭。悄悄说,我不喜欢吃Mean爸爸做的饭菜,那味道实在是难以下咽,Plan爸爸是怎么能做到面无表情吃下去的?

       Mean爸爸下厨的时候会翻开Plan爸爸特意留下的笔记本,虽然有Plan爸爸的笔记加持,但是Mean爸爸的厨艺为什么没有一点长进。

       等填饱了肚子Mean爸爸会将碗筷都收拾到洗碗机里,接着会辅导我的功课。别的先不说,Mean爸爸学习还是很厉害的,我的功课基本都是Mean爸爸辅导的。

       有时候在Mean爸爸辅导我功课的时候Plan爸爸会刚好打电话过来,这个时候Mean爸爸会放下还没有讲解完的题目,迅速接起电话,走去安静的地方跟Plan爸爸聊天。

       我只能面对还不理解的题目,认命地查资料来搞懂它们。

       我的爸爸还特别爱吃醋,尤其是Mean爸爸。

       有一次Perth叔叔和其他几位叔叔里家里做客,Plan爸爸觉得地上比较舒服便坐在了地板上,正巧Plan爸爸后面坐着的就是Perth叔叔。

       大人们凑在一起胡天海地地聊着,我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也挺喜欢听,便坐在旁边吃着水果听他们聊天。

       忘了是谁说了一个笑话,逗得我们前仰后合,Plan爸爸许是累了便往后面一靠,刚好后背靠在Perth叔叔的小腿上。

       Perth叔叔还傻傻地笑着,旁边的Mean爸爸看到了表情变得飞快。上一秒还是笑得发颤,下一秒就脸色阴沉,又是扯扯左边衣角又是拉拉右边裤腿的。

       明显做得有些大的动作引起了Plan爸爸的注意,Plan爸爸瞟了一眼低垂着头没有笑意的Mean爸爸,后背从Perth叔叔的腿上移开,还稍微挪了一下位置。Plan爸爸挪了一下位置之后Mean爸爸便又笑着加入了话题,好似刚才黑着脸不高兴的他不存在一样。

        而Perth叔叔,至此都不知道他曾经,因为Plan爸爸靠在他的腿上,而被Mean爸爸记恨了一下。

        还比如,我们有次一起去了游乐园游玩,虽然爸爸他们戴上了口罩也乔装了一下,但是毕竟是比较有名的演员,还是被一些粉丝认出来了。

        我对这种情况已经非常习惯,在爸爸他们跟粉丝合照签名的时候,我就站在边边默默的当个路人。有粉丝姐姐想让我一起合照的时候,我只需要微笑拒绝就行。

        这次自然也是一样,我站在Mean爸爸的身后左侧等他们,刚抬头想看一下大概还需要多久,就看到有位粉丝和Plan爸爸合照时左手碰触到了Plan爸爸的肩膀。

        我在后面都看到了,在Plan爸爸旁边并且一直关注Plan爸爸动态的Mean爸爸自然不会没有注意到。果然,粉丝的手刚撤回去,Mean爸爸就将自己的手搭上去,在Plan爸爸刚被碰触的地方摩擦了几下。

        虽然我在后面看不到Mean爸爸的表情,但我想想就知道,Mean爸爸一定是是瞄了一眼后,接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实际上心里早就想好了要怎么给Plan爸爸“消毒”。

        Mean爸爸的占有欲很强烈,我在家里最常见的就是Plan爸爸穿着Mean爸爸的衣服。我一开始还以为是Plan爸爸喜欢Mean爸爸的衣服,还天真地让Plan爸爸去另外买一件,不然Mean爸爸就没有衣服穿了。

        当我这么说的时候,Plan爸爸会狠狠地瞪一眼后面笑得开心的Mean爸爸,又告诉我他不喜欢Mean爸爸的衣服。

        “那为什么Plan爸爸总是穿Mean爸爸的衣服?”听到我问的这句话Plan爸爸就会很苦恼的样子,Mean爸爸会过来解围,把话题岔开。

        等我再长大一些,我才明白为什么明明Plan爸爸的衣服那么多,却还总是穿Mean爸爸的衣服。

        分明就是Mean爸爸占有欲太强烈,想让Plan爸爸身上时候都染上他的气味。

        “像小狗一样。”我跟Plan爸爸说我的结论时,Plan爸爸这么说,我想了想,确实挺像的;自己喜欢的,一定要留下自己的气味,不许别人来肖想,可不就是动物占领领地的方法吗?

        父亲们的关系太好,我有时也会苦恼。

        有时我想去厨房打水喝的时候,便会看到在沙发接吻的父亲们。我拿着空空的水杯,心里祈祷他们赶紧结束,好让我去打杯水喝,却见他们完全不管有可能会随时冲出来的我,忘情地吻着对方。

        这样次数多了之后,我就会在房间准备好想吃的食物和水,以免一出门就看到完全忘记家里还有一个我的他们。

        这就是我的父亲们,虽然时常会让我怀疑,领养我的目的莫不是为了让我近距离吃狗粮?但是我心里知道,他们深爱着我,也深爱着对方。

评语:

        谢谢你愿意分享你的两位父亲,让我们看到了充满爱意的家庭。相信你的两位父亲会非常喜欢你笔下记录的他们,或许也会惊讶小小的你居然会记得那么多关于他们的事情。

 by🐠

         END

——————————————————————

我真的戏很多,最后还要仿造老师来一段评语……

上学的时候要是要我写这么长的作文,二话不说我直接交白卷

嘛,感谢阅读,啾咪

评论(19)
热度(166)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