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完整文章移步微博阅读:一个存文号

【MeanPlan】途/徒

*人物OOC是必然的

*有私设、胡编乱造是肯定的

*不知所云的一篇,但是我就是写得很开心嘻嘻嘻

       Plan是被颠、醒的,车子剧烈地晃动让他的身子左右摇摆,刚醒过来还不清醒眼睛也还看不清,坐在身边的人伸手将他的头轻轻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没事,在山上路有点不好走,睡吧。”

       Plan用侧脸蹭了蹭身边人有些硬/的肩膀,车子又一次颠簸了起来,摇摇晃晃的仿佛随时就要翻到山下面去。

       “刚好也睡够了。”揉了揉眼睛Plan直起身子随着车辆的颠簸放任自己一会儿往旁边人的怀里倒一会儿又贴在车窗上。

       将厚重的车帘掀起来就能看到外面蜿蜒的山路,远处其实有些空不像是在山上那样郁郁葱葱,爬过的山路下还有些零星几辆车正在小心翼翼地爬行。

       山路有的地方还没有铺上水泥,索性没有下雨,不然飘起来的不是漫天的尘土而是满地的泥泞。

       许是山上滚下来的小石子不堪寂寞拼命刷着存在感,也可能是赶路的司机虽然放慢了速度但对这条山路来说还是太快,车辆及车上的人都时不时跟着车子抖起来。司机高声喊着系好安全带,但其实车上并没有多少人真正遵守。

       Plan没听懂司机在喊些什么,只是扒在车窗上看着正倒退的山路。

       身边的人总是很细心又聪明,虽然一样听不懂司机的话,但是从旁边游客的动作中便知道了要做什么。

       于是,正认真看着山路的Plan被突然环过来的手臂吓到,转过头看到的是正认真给他系安全带的Mean。

       Mean的发色并不是纯黑的,有点棕色,发质细软的结果就是每次染发P'gong都会故意抱怨说太难上色浪费他的染发剂。

       Mean的皮肤很好,当然也很嫩,他的护肤流程多到数不清,每次都是等到自己昏昏欲睡后终于做好每日护肤流程的人才掀开被子钻进来。和他相比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糙汉子,Plan这么想。

       Mean的嘴唇并不薄,略微有些厚挺有肉感,每次两人接吻时Plan总会因为太过舒服而忍不住露出牙_齿啃!咬着,直到听到对方疼痛地闷哼声才会停止,接着会觉得好笑低声笑出声将头埋进对方的肩处。

       Mean的手很大,比自己的手大了一圈,每次牵手的时候自己的手总会被整个包住,牢牢的,紧紧的,像下一刻他就会甩开一样。

       “怎么了哥?”给Plan系好安全带后Mean也把自己的安全带插进了旁边的红色小孔,再抬头就看到他的哥哥一直盯着他看,却又不像是完全在看他。

       Plan摇摇头,也不再继续看外面的山路,将身子略微倾斜一些靠在Mean的身上,顺手把Mean左耳的耳机摘下来塞进自己的耳朵。

       耳机里是听不懂的中文歌,女歌手的声音有些暗哑,但曲调婉转又明朗,似从歌中唱出许多许多故事。

       这次来到中国徒步是之前就想好的,奈何不管是谁的经纪人都不同意,直呼两人绝对是疯了。

       等这次先斩后奏后简直把经纪人气得想直接解约,无奈什么都定好了后面也没有任何活动,只能在闲时间里揪着两人的耳朵念叨着。

       Plan有时玩心起了又觉得听的有些烦,就会故意说:“P'za/P'pae,你和P'pae/P'za真的好配哦,她/他也这么说过哎。”然后就看着对方面红耳赤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在一边哈哈大笑。

       Mean偶尔也会在旁边和他一起逗弄经纪人,等经纪人气地想找出根本不存在的藤条抽人时又出来做和事佬。

       车辆驶离了颠簸的山路,又开了一回儿后远远地就能看到用水泥规规矩矩抹好的墙面,墙面上不知是刻上去还是印上去的字,代表着他们进入了另外的地区。

       按照早就准备好的攻略上指示着,距离目的地还有半个小时左右。

       车上的乘客们因为快到站点都活跃了起来,车上瞬间就没有了清净只有各种听不太明白的谈话声。

       身边的Mean握住了Plan的手,脸上带着笑,“马上就要到了,准备好了吗?”

       Plan任他握着,反正没人可以看到他们在座位底下的小动作。“当然,到时候就让你知道我有多厉害!为了这次徒步,我昨天可是下了活动之后还跑了一千米呢。”

       “那哥哥好厉害,都跑了一千米。”Mean故意装作很夸张的样子。

       Plan翻了个白眼,用自由的左手拍了拍Mean的大腿。结果Mean立即装作很痛的样子,撒着娇要Plan给他揉一揉才不会痛,头还一个劲的往Plan的怀里钻。

       前方传来了阵阵笑声,Plan趁机推开了使劲碰瓷的弟弟,努力坐直了身子抬着头看是发生了什么。

       一路上不知躲在哪的收费员终于在车程要结束时露了面,此刻他面带窘迫面对着身边的韩国女生高高举起的手机。

       “到,到哪里。”应该是没有遇过这种情况,皮肤黝黑的大叔腼腆地笑了笑,矮了矮身子尽量让自己的嘴靠近手机,他轻声说着:“到,到哪里。”说完后自己不好意思地咧着嘴笑了笑,牙床都露了出来。

       女生慌张地举起手机的样子和大叔腼腆又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逗乐了大家,每个人都善意地笑着。

       女生有些慌张不明白大家都在笑什么,抬头看看这又看看那的。有好心的人用有些磕绊的英语解释着,女生也跟着笑了出来,小声的对身边的人说着谢谢,又回头跟身边的朋友说话,没过多久,两人一起笑出了声。

       司机或许也被逗乐了,一路安静的车载音响传来了藏族音乐。晦涩难懂的歌声却能叫人身临其境,好像他们生来就是这里的一份子,好像一直以来的生活都是这么舒适又平淡。

       车子到了站,和他们一样目的地的人都下了车,背上行李就开始了旅途。

       路边野生的桑葚树伸展着身子,颗粒饱满的样子像是勾引着路人快来采摘。Plan没有抵抗住诱惑,快步跑到跟前,爬到边上的石头上踮起脚摘了些下来。

       “哥你小心一点。”后头的Mean担心地喊着,放弃了慢悠悠的步伐小跑着跑了过去。

       刚到跟前嘴里就被塞进了一个桑葚,眼前的Plan笑眯眯地看着他,嘴巴边被咬碎的桑葚染得有些紫。

       Mean也咬破了被塞进嘴里的野生桑葚,味道意外的发甜,回味带着浓郁的奶味。

       “怎么样?好吃吗?”

       “嗯!”

       听到满意的答复Plan又塞了个桑葚进Mean的嘴里,自己也又吃了个甜滋滋的桑葚轻快地往前走。

       徒步的道路永远无聊又疲惫,Plan已经后悔了无数次为什么自己会听从Mean的建议一起来受罪,却又在遇到惊险路段和从未见过的风景时满足。

       距离今日徒步的终点还有三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身边总是会有人追上来又会有人被他们追过去。

       拉着骡子的大叔在他们的身边转悠了好几次,见他们无动于衷后又牵着骡子向前走,找寻另一位体力不支宁愿花钱坐骡子上山的背包客。

       Plan就算是累的不行了,也总会在休息过后装作虚弱的样子对Mean说:“不行了,我觉得我高反了。”

       而Mean总会快速地打开背包拉链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氧气瓶递过去,等氧气瓶到了脸前Plan又会抬起头说:“我觉得我好了。”挑起的眉毛全是得逞的得意模样,偏偏被骗的那位一点生气模样都没有。

       等到了传说中的“魔鬼地带”Plan又紧张了起来,站在原地等Mean走到身边后攥着对方的衣角跟在身后。Mean其实也有些害怕,这里的路很窄刚好够一人来回,一个大大的拐角阻挡了前面呼啸的风。

       被突出来一点的山体挡住,没有过这个拐角时风很静,平淡的就像徒步以来一路均匀的步伐。而刚将头探过这拐角处,巨大的风就吹得人站着都觉得费劲;就是因为这狭小的空间和不同的风力,故而这里被称为“魔鬼地带 ”。

       Mean伸出一只胳膊揽住Plan的后腰,护住这个被吓住的家伙,又贴着突出的山体快步又仔细地走着,Plan学着Mean的样子跟在后边,风声环绕在耳边。

       有惊无险地拐过了这个拐角,还没等彻底松口气,一声仿佛混合着尖叫的风刮过,被揽住的人身子一颤,Mean下意识地用力将Plan带到身边,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让会掉了下去。

       Plan自己但是没觉得害怕,反而拍了拍Mean的胳膊,等Mean低下了头便踮起脚亲在那因为紧张而紧紧抿着的唇上。“好啦,放松一点我们都很安全,不要太紧张。”

       Mean笑的有些憨憨的,嗯了一声松开了Plan。

       这座城市早晚温差很大,开始徒步是上午才只穿着短袖和防晒服,等到达了旅社便冷得打起了冷颤。

       他们到的有些晚了,只有混住的床位房可以入住,而再远点的旅社又需要走个二十分钟左右,酸痛的腿在此时冒出来悄声告诉主人自己不能再走。

       外面刚好下起了雨,地皮被淋湿了一层,屋檐的雨流到地面上,水花溅在了放在外面的背包上,但没有人会管它,身体的疲惫根本提不起精神再去给它擦+擦身子。

       接受了入住混住床位房的结果,拎起淋了些雨的背包去房间休息。

       还好他们是先住进来的,容纳了十个人的房间里目前只有他们两个。

       选择了最里面的床位,Plan将门关好掀起盖起来的窗帘。窗户已经结起了一层霜,对面的雪山被雾盖住只露出了短短一截,太阳也早就在云彩后面躲雨,除了Mean收拾东西的声音外,就是滴答滴答有些吵的雨声。

       吃过了饭前台的人特意告知了房间来了一位新的朋友,是位中国女生。

       女生选择了最外面的床位,除了一开始见面的“你好”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可能也是不习惯混住,等排队洗好了澡就穿着轻便的羽绒服坐在室内大厅和身边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烤着火,聊着天,听着歌。

       天早已黑完了,走了一天的路双腿疲惫的不像话。Mean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在Plan皱着一张脸捶着酸痛的腿时,挖出了一大块绿色的青草膏抹在那又细又直被粉丝称为“女团腿”上揉捏起来。

       Plan倒是不客气,伸直了腿让对方捏着,整个人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等被捏到了肌肉/酸+痛的地方就呲着牙咧着嘴缩着脚控诉地看着一脸无辜的Mean。

       青草膏的味道并不刺激,清淡的药香光是闻着就觉得很舒服,被仔细揉%捏的地方除了药物带来的清凉感外就是肌肉被揉+开的舒适。

       外面似乎又下雨了,也有可能是太过舒适而产生的幻觉,雨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有些吵闹,倒是让Plan回想起了曼谷的雨。

       曼谷和这里显然没有一丝相同。

       曼谷很热,五月的时候已经三十多度,天黑的很晚,而他们总是很忙。

       又是一次一个多星期没有见过面。虽然泰国很小,但面对拍摄任务和行程时间安排完全不一样的两人,只能在手机上见到对方。

       好不容易完成了今日的拍摄,Plan余下的时间终于不再是满满的安排而是代表着自由活动的空白。而已经接近五个小时没有联系的Mean显然还在继续忙碌。

       卸完了妆罕见地乖乖道别的Plan直接开了车前往P'za发来的地址,Plan的心情就像车外的天气,是36度,对Mean的想念就像外面高高挂起的太阳,又温暖又会因为太热烈而不小心被灼伤。

       等到了地点后联系了P'za才知道Mean还要过段时间才好,而因为是公开拍摄显然Plan不是很适合进去。虽然是营业CP但依旧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们真的在恋爱,Plan只好启动着车子开着空调放着音乐等着许久不见的爱人。

       长时间的工作太过费神,Plan双手环胸着就这样睡着。被吵醒是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明明天气还是晴朗的,太阳公公还在工作,却下起了暴雨,真是让人难以捉摸。

       热气被下起来的雨蒸腾起来,Plan没有下车都能想象到外面会有多热,走一步估计都会出一身汗。

       Mean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撑着伞焦急跑来的样子让Plan分不清现在跳动的那么大声的究竟是雨声还是心跳声。

       “好想你啊哥。”带着车外的热浪而来的Mean上车后说出的第一句话,也是Plan此刻最想说的。

       Plan很想在这时和Mean接4吻,狠狠地,要勾住他的舌头吸【吮,用牙齿ken.咬着他bao_满的唇,他们要这样接吻到雨停,要用力到窒+息。只有这样,Mean才知道他有多思念他。

       感谢这场雨,让他虽然不能在外面光明正大给对方一个亲吻,但能仗着下雨的借口假装拿着毛巾擦5着对方被打湿的地方,实际却是低头隐……晦地交换了一个清浅却道足思念的吻。

       雨声大了起来,Plan被吵醒了,但不管是回忆还是现在,都是眼前的这个人。

       因为第二天还要接着徒步的原因,等互相上好了青草膏,就都躺进了开着电热毯暖烘烘的被窝里。

       女生这时候也回来了,互道了一声晚安后灯泡被按灭,四周只有雨声。

       Mean正迷迷糊糊睡着,就感觉身边多了温热的触感,惊得差点就将来人推了下去。

       “嘘,是我。”Plan稳住了自己,又往里挤了下才不至于掉下去,“太冷了,所以来挤一挤咯,不介意吧?”

       侧起身子往里挪了挪,Mean自然是不介意,“求之不得。”搂住了不请自来的人,Mean只觉得心底甜甜的,睡意全无。

       “床好像有点小。”Plan窝在Mean的怀里,将还没有彻底捂热的双脚插《进Mean的双/腿】中“间,等对方被冷得打了个寒颤又笑。

       “是有点小,不过这样才能抱住哥嘛。”说完又将Plan抱的更紧了些。

       1.2米左右的单人床对两个成年男人来说有些过于小了,就算是侧着身子也觉得有些空间不足。电热毯的温度好像自己跳高了些,明明只是多了一个人而已,才不过几分钟而已就已经热到想将手脚伸出棉被外去感受一下外面的温度,但即使这样,也没有人愿意分开怀抱。

       Plan将早已捂到发~烫甚至微微出汗的脚挪到被窝外,“你说,那个女生会不会没有睡啊?要是她发现我们睡一个被窝里要怎么办?”

       “没事,反正她不认识我们,她的看法和我们无关。”将温柔的吻落在怀中人的头顶,柔软的发丝和他的主人一样调皮地搔弄着入、侵者,又在Mean离开后代替主人挽留着。“睡吧。”

       “嗯。”Plan听话地闭上了眼睛,将又有些发凉的脚缩回被子里,嘴角的弧度陪伴着他入睡。

       女生没有发现昨天同一个房间的两个男生,交了两个床位的钱却只睡了一个床位的事,在她还沉睡在梦香中时,同房间的两位房客已经迎着温暖的朝阳再次踏上旅途。

        也可能她早就在夜里被倾盆大雨惊醒,顺着微弱的月光发现了相拥而眠的两个人,然后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温热的白开水,躺回被窝里闭上眼睛。再次陷入睡眠时,说不定脑子里飘过的想法是:老板娘应该退给他们一个床位的钱。

       山上,有些无聊又时而迷茫的徒步之旅还在继续。

       太阳一点点升起,远方的雪山终于能看清全貌,山体有点蓝色头顶着好看的白色,身边围绕的云彩像是它正从遮羞的面纱里看着外面有趣的一切。

       Mean又戴上了耳机。Plan趁着人不注意摘下了其中一个塞进耳蜗里,耳机里播放的依旧是在来时的车上听不懂的那首中文歌。

       女歌手轻声唱着: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by🐠

END
 ——————————————————————

  有喜欢徒步的吗?! 推荐两个徒步路线很值得去哦:香格里拉的虎跳峡和德钦县的雨崩村。

(雨崩村一定要穿得厚厚的去哦,上次去把我冻的还没开始出发就快冻死在飞来寺的客栈,在当地没买着秋裤买了个羊毛护膝套上才保住性命!  )

最后的歌摘自《张三的歌》,是一首老歌,我本人喜欢听蔡琴女士翻唱的版本,可以戳链接收听。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

感谢阅读,啾咪

 

 

评论(3)
热度(96)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