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完整文章移步微博阅读:一个存文号

【2.14情贺联文TinCan】三角糖包

  • AU背景,没有疫情的平行世界,日期当然是胡诌的。

  • 人物OOC,没逻辑

  • 贫穷自立学霸Tin×小康善良学渣Can


  01

       十一月底,天气转冷,路上的行人已经开始加了外套,偶尔会看到有人穿着厚厚的棉服插着兜骑着车呼啸而过。

       怕冷的Can早就加了秋衣裤,自热的秋衣裤紧贴着皮肤,暖和得人脚趾都打着蜷。

       现在是午休时间,教室的人没有几个,大多数都去了食堂吃饭,留在教室的基本上都自带了食物。

       教室的同学此刻都在吃着自带的食物,有关系好的凑在一起你尝一尝我的我尝一尝你的,小声交流的从别处听来的八卦,或者是今天讲的课又是哪里听不明白。

       Can也同样吃着从家里带来的便当,便当是母亲一大早起来烹饪的,土豆丝酸酸辣辣格外开胃,紧实的牛排骨格外的弹牙,最上面还窝了个Can最爱的溏心鸡蛋,鸡蛋上方淋了些许的酱油让人一看就能想象到入口狗唇齿留下的鲜甜。

       而Can吃着食物却有些出神,他在看着他的同桌——一个非常帅气却总是眉头紧蹙看着就非常不好惹的酷哥。

       酷哥的名字叫Tin,学习成绩非常好,长相也十分帅气可以说得上是学校的校草。

       但就是这样的优质生,脾气却非常差,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没有什么朋友。在Can还没有因为家里的黑箱操作从吊车尾的班级转到这重点班时,Tin都是一个人坐,因为性格太差,即使长得帅成绩又好也没有人想去接近。

       Can觉得Tin很奇怪,两个人成为同桌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了,但Tin从来没有和自己说过一句话。不对,是说过的,如果“请认真听课不要打扰别人”和“吃得那么多都堵不住你的嘴”也算是对话的话。

       想到这儿,Can觉得自己的气又上来了,真想就让对方就这么饿着睡过午休,但是想一想这几天观察到Tin每到午休都不去吃饭,每次都是看书和睡觉的状态,又有些于心不忍。

       筷子被轻轻地放在便当盒上,Can小心地从书包里掏出早上吃早餐特意留下来的一个三角糖包。糖包已经凉了,Can看了眼在趴在课桌睡觉的Tin,犹豫了下还是将糖包塞进了对方的课桌里面。

       还有十多分钟上课,班级的学生都来得差不多了,吵吵囔囔的好不热闹。

       Can刚从同学那里蹭了口泡菜,手上拿着抢来的一块苹果美滋滋吃着往座位走,就看到酷哥同桌已经醒了正低着头不动。

       摸了摸鼻子,Can假装没注意到坐回了位置,将脆脆的苹果啃了一口,香甜的汁液瞬间就溅到了桌子上。

       “这是你的?”酷哥拿着凉掉的糖包问。

       正假装无事发生用衣袖擦着课桌上被溅到的汁液的Can动作停了一下,随即又点点头,说:“早上刚好剩了吃不完,看你好像没吃午饭就给你咯,你要是不吃就浪费了,知道吗?虽然只有一个吃不太饱,但最起码肚子里有东西啊。要记得我们小学就学过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可是很辛苦的啊。”

       吧啦吧啦了许多的Can没有听到对方地回应,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又是热脸贴冷屁股上了,刚想把糖包抢过来就听到酷哥说了一句:“谢谢。”

       Can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摸了摸鼻子说了句:“看来你也是会好好说话的嘛。”

       酷哥似乎挑了挑眉,又好似没有,酷哥只是反常的没有再回话专心吃着手中冷掉的糖包。


02

       也许食物真的有蛊惑人心的力量,在接受了一个冷掉的糖包后Tin对Can的态度倒是好了起来,虽然当事人Can并不这么觉得。

       “可不可以不要再做这题了?我是真的不懂啊,我们跳到下一题去吧好不好呐Tin?”被题目折磨得不得了的小孩面露可怜妄想用真诚的目光感化大魔王。

       “既然不懂就更要学,再把这道题目做一遍。”大魔王不为所动。

       痛苦地蹬了蹬腿,Can死死盯着本子上被狠狠地打了叉的题目,小声嘟囔着:“为什么老师要让Tin来辅导我学习啊,Tin这臭家伙还答应了,他就是这么报恩的吗?亏我还觉得他饿肚子难受刻意空出来一个糖包给他。”

       “写不出来的话中午的便当就归我了。”大魔王Tin悠闲地靠在椅背上翻看着复习材料说道。

       “啊啊啊啊我写我写!你这个家伙真的很可恶哎,我要跟老师说你教我完全是为了我的午饭,才不是想辅导我。”

       旁边的人根本不理会他的话,反而丢了个写好的解题思路过去,再看着对方抓着解题思路皱紧眉头的痛苦模样,[有点可爱]Tin想。

       生物钟的关系,Tin在午休开始没多久就趴在课桌上,留下一句“我醒了会检查,题目要全部做完并且做对,不要偷懒。”也没再回Can故意凶巴巴的“知道了。”就去会了周公。

       等再醒来时已经接近下午两点,Can早就已经吃饱了饭趴在课桌沉沉地睡去,甚至还张着嘴巴打起了呼噜。

       “嘶~呼~”小声的鼾声让Tin想起了前些天的那个冷掉的三角糖包。

       Tin的家庭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贫困,懒惰却又追求美丽的母亲和一事无成酗酒的父亲,以及被父母宠爱非常的哥哥。

       作为家里最不受宠的那一位,Tin从小就知道,想要的只有靠自己才能获得。

       就靠着这个想法Tin考上了这所在这座城市数一数二的高中,学校在知道Tin的家庭情况后没有再收取学费,但食宿自理。Tin非常感谢,带着这个好消息回到家时,内心还充满了一些期待,觉得这次父母总会多看自己一眼了吧?可以夸一夸自己了吧?

       却不想,母亲只是说了一句“上什么学?你还不如早点辍学打工贴补下家用,也好让你哥哥能在大学比过那些不要脸的人。”而父亲沉着脸不说话,默认了母亲的说法。

       夏日的冷意就这样席卷了Tin的心头,鸡皮疙瘩从脚底蔓延至脸上,明明外面烈日炎炎似火烧,Tin却觉得自己一头扎进了零下三四十度被冻得硬邦邦的湖水中。

       学业自然是不可能放弃,而父母那里也不可能再出生活费,更何况除了生活费,学习用具辅导材料等都需要购买。

       Tin做了很多兼职,也攒了一些钱,足以支付生活和学习上的基本需求。而今年是高三,学业的增重和精神上的压力,就算是Tin也不敢拿未来当赌注。

       没有了兼职便只能靠着存款过日子,存款的数目不大,仅五千元,除去紧急情况才能用的钱,也就能用三千元,而距离高考开始还有好几个月。

       算来算去,Tin想着,中午反正也要睡午觉,午饭可有可无不如就不吃了,还能省下一笔饭钱。

       就是这样的情况下,Tin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个人,在和自己同桌没有三四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还给这样难相处的自己特意留了甜滋滋的糖包。

       同桌Can是个非常爱吃的学渣。

       Tin早就注意到了,上课的时候老师把重点都拆开讲了Can却还是一脸糊里糊涂的样子,本子上敞开的也不是笔记而是用水笔画的各种小人,Tin偷偷瞄过,Can画的小人比他写的作业好一百倍。

       Can每次吃饭都是一脸幸福,双腿总会不由地离地摇来摇去,便当盒每次都是吃得干干净净。

       可就是这样的Can,却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没有把热乎乎的糖包吃完,而把最后一个非常不舍得却慎而重之的放进了背包里。又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午休时,这被对方特意留下的三角糖包,出现在了自己的课桌抽屉。

       Tin并不爱吃甜,也可以说是小时候被哥哥抢走糖果哭得哭天抢地却反被打了一顿后留下的芥蒂,任何甜的食物都让Tin觉得有些反胃,但那天凉掉的糖包,被凝固住的糖汁,却让Tin久违地感受到了甜,从心里。

       低头看自己的课桌抽屉,被保温饭盒保温的三角糖包被Can放进了抽屉,旁边是Can为了保住午饭而绞尽脑汁写完的作业。

       将还温热的糖包拿出来咬了一口,甜甜的糖汁流进嘴里,温热香甜的滋味让身体的各处细胞都活跃了起来。

       打开旁边放置的Can的作业本,右上角贴着绿色的便签,上面写着:“Can大爷从不食言,说写完就是写完,猪崽Tin醒来要夸夸我哦。”

       本来好心情想等睡到打鼾的Can醒来后夸奖一下的Tin,认真看了下Can的作业后,决定这个夸奖还是放到下次吧。


03

       天气忽冷忽热让人摸不着头脑,无论何时路过街边的小诊所都人满为患。

       等到上课预备铃都响起Tin却还没有出现,旁边的课桌整洁得有一丝冷清,Can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些坐立难安。

       等到老师走进教室,班长喊着“起立。”Tin都没有出现。

       Can已经在脑子里想了很多种要怎么帮Tin的迟到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时,老师已经放下沉重的课本对戴着厚眼镜的班长说:“Tin今天请病假。”班长扶了扶眼睛说了声明白低头记录起来。

       Can将有些过长的校服袖子揪在手上扯来扯去,明知道这多变的天阴晴不定确实会很容易中招,但一想到中招的人里还有Tin,Can就有些安定不下来。

       Tin的身体绝对是很好的,最起码在Can的眼里是这样。他永远都只穿一条短袖在里面,外面套一条冬季校服。校服拉链很少有拉到顶的时候,多数都是只拉到胸口处露出深深的锁骨,裤子也只是一条冬季的校裤长度略短,一坐下脚踝就暴露在外。

       Can曾经有一次忘了穿自己的秋衣冷得在课桌前打颤,Tin看到后将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下来披在Can的身上,Can才知道Tin一直穿得这么少。

       “你不冷吗?穿这么少是为了维持你酷哥的人设?小伙子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啊。”Can一副长辈的样子问。

       Tin当时无奈地弹了一下Can的脑门,有些怀疑这人的脑子里究竟都在想什么?

       “不想穿吗?”Tin作势要将刚披上还带着温度的校服外套取下来。

       果然,手刚碰上去Can就死死抓住Tin的手,着急说:“穿穿穿,Tin是个有慈悲心的酷哥,Tin会自发热所以不会冷,奉献出了自己的外套给我这个柔弱的小男孩。”

       Tin当时毫不犹豫地就将自己的外套扯下来,一脸的冷漠,随后就和扑上来叫嚣着要抢外套的Can闹成一团。

       想到这儿,Can一脸愁容,不断幻想着Tin高烧到昏迷饿着肚子的惨样,连老师讲了什么都没有听进去,虽然不管老师说了什么他也听不太懂就对了。

       等放学的号角响起,Can将完全没有翻过页没有记过笔记的课本放进书包,将拉链拉到最上面抵着脖子就朝学校寝室冲去。

       时间尚早,大多数的学生都奔赴在前往食堂的路上,宿舍区显得格外的安静。

       “咚咚咚”喘着粗气的Can轻轻叩了叩面前的宿舍门。

       略微等了会儿没有得到回应,刚想再次敲门门就被从里面打开。

       “你怎么来了?”Tin头发乱七八糟的支楞着,嘴唇有些苍白,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有气无力,完全失去了往日酷哥的形象。

       “关爱关爱我们的病号啊,还不让我进去?走廊风这么大会让你的病情加重的,快点快点让我进去啦。”Tin有些无奈地将门又打开了一些,Can直接从缝隙钻了进去,顺便体贴地将门关上。

       宿舍是四人间,上床下桌,除了一张桌子上是整理好的课本和作业,另外三张床铺都有些凌乱,桌子上摆满了横七竖八乱放的课本和零食,凳子下面甚至还有几双不配对的袜子。

       “哪张床是你的呀?难道是这个?看不出来呀Tin同学,个人卫生还是要讲究一下哦。”Can故意指着最乱的那张桌子问Tin。

       Tin对Can翻了个有些明显的白眼,用自己现在最大的力气揉乱了Can的头发,在Can弯着腰抗议之前爬上自己的床铺,“Can同学可以选择去那张床休息。”

       被呛了一回又被彻底揉乱发型的Can撇了撇嘴,将袜子脱掉穿上Tin的拖鞋。

       两人的码数还是有些差距,拖鞋并不合脚有些大,走起路来会发生啪嗒啪嗒的声响。

       “为什么你的脚这么大?嘶,好冰,宿舍都没有热水的吗?冻死我了。”打开水管洗脚的Can冷不丁被自来水冰到,声音都有些颤抖。

       躺在被窝里的Tin声音有些瓮声瓮气:“因为我比你高。热水在暖水瓶,蓝色的那个是我的,用那个兑。”

       一直都是用热水器,并没有兑过水的Can表示自己有些犯懒,干脆当做没听到随意用水冲了冲脚再用擦脚巾擦了擦就完事儿。

       “你吃过药了吗?要不要去看医生?让你之前耍帅不穿衣服,现在生病了吧,难不难受?”

       病号闭着眼睛轻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书包拉链被拉开,特意留出来的三角糖包被拿出来,Can小心地爬上床铺,“被病菌打倒的Tin同学,先吃点东西吧。”

       “你吃过了吗?”Tin半睁着眼睛问。

       Can摇了摇头。

       “那我不吃了,你吃了我才吃。”生病了的Tin有些孩子气,将被子都裹在身上,背过身不看Can。

       Can看了看背朝着自己的Tin,又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想了想,将糖包从中间撕开,温热的糖包从中间撕开,深红的糖汁流出沾到塑料袋上。

       咬了一口糖包Can觉得自己又充满了力量:“我现在已经吃了哦,Tin快来吃掉这一半吧,一人一半,快快快,糖汁又要流出来啦!!”

       “你不要滴到我被子上就好。”故作嫌弃的Tin起身并没有接Can伸过来被装在塑料袋里的糖包,而是直接就着Can的手就咬了一口。

       Can正仰着头吸自己那一半糖包里流出来的糖汁,就感觉到自己的手有些沉,瞥过眼一看发现是Tin直接在吃被自己拿在手上的半个糖包。

       病殃殃的Tin没有了往日的锋利,软塌塌的头发和柔和的面目表情让Tin和平日非常不一样,低头吃东西的样子像是曾经养过的小仓鼠,非常的柔软。这样的Tin让身边的Can有一股的异样的情绪充斥着大脑,周身都发热了起来,身体有些莫名其妙的颤栗。

       “你自己不会吃吗?没有手哦?”故意凶巴巴地将糖包塞到Tin的怀里,Can稍微侧转了一下身体掩饰着自己此刻的不自然。

       也许是察觉到此刻两人间奇怪的尴尬来,Tin说:“你天天吃糖包都不会吃腻吗?”

       刚好塞进最后一口糖包正非常困难咀嚼的Can闻言停止了动作一秒钟,随后将还在对方手上的半个糖包抢过,恶狠狠地说:“你腻了就不要吃了!我可是每天都要为你省一个哎,你居然嫌弃它!糖包不好吃吗?冬天的时候当然要吃热乎乎甜滋滋的糖包啦!”

       病中的Tin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他并不是觉得糖包不好吃,也不是因为吃腻了。只是感觉到Can有些不自在想找些话题聊,但看这结果话题是找失败了,果然生病会让人变傻。

       “嗯,非常好吃,一点都不会吃腻。”Tin赶紧顺着对方的话说,顺便从对方手中拿回糖汁已经流到外面的小半个糖包。

       等Tin吃完,Can又接着刚才的话说:“我觉得吃糖包很幸福啊,在冷冷的冬天里老板掀开包子笼,氤氲的白气飞上空中。老板干净利落地把糖包装进袋子里,利落地收钱找钱,又忙碌地继续为下一位顾客服务,而我接过烫手的糖包,把它拎在手上向学校赶去。等它没那么烫手了我就可以大快朵颐一番啦!而且这个时候糖包的面皮并没有那么烫,但是里面的糖汁却热到你舌尖都忍不住瑟缩,甜味也不是很重,无论吃多少都不会觉得齁甜,反而会让我想再来一个。你不觉得这样很幸福吗?”

       头微微歪向一边,Can望着Tin。

       Tin也看着Can,点了点头,说:“我也觉得很幸福。”


04

       临近新的一年,大家都躁动了起来,课后总会抛弃书本围成一团,叽叽喳喳讨论着要怎么跨年。

       Can将最后一口薯片塞进嘴里,歪着身子贴在Tin的身上,口齿不清地问:“你要怎么跨年啊?”

       没有防备的被Can贴近,Tin面前整齐的笔记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笔迹,Tin拿起笔敲了敲Can的额头,才说:“在宿舍睡觉过。”

       “你也太无趣了吧,我们可是要 迈向新的一年了哎,总要有些仪式感。”Can揉了揉被敲得有些疼的额头,故意又用力蹭了蹭对方。

       将捣乱的Can推开,Tin将刚才写到一半的笔记撕下来,伏在课桌前,没再回话。

       Can被推开后想了想,又贴近正奋笔疾书的Tin,轻声说:“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吧,我超想去的,但是我别的朋友都觉得幼稚不愿意陪我去,Tin去吧去吧,答应我吧好不好?”

       “知道了,陪你,现在可以让我记笔记了吗,Can同学?”

       “可以了可以了,您慢慢写哦,我就不打扰您了。”得到了满意的答案Can立马坐直了身子,开心地哼着跑调的小曲儿期待起了跨年。

       12月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周五,晚上可以不用自习,但是明早还是要来学校补课,毕竟作为高三生总不会那么轻松。

       即使是这样,Can也没有被打扰到好心情,并且还软磨硬泡使Tin答应了晚上睡在Can家第二天一起去学校。

       穿着校服的两位少年,在拥挤的人潮中终于进了游乐园的大门,Can抱怨着:“全世界的人都来了吗?人多到我都想回家睡觉了。”

       “也许吧,想先玩什么?”Tin有些烦躁,他不喜欢人多的场合,觉得氧气不够让他有些窒息。

       “唔,我们玩……”故意停顿了下,Can用手指着左边人比较少传出阵阵恐怖音乐的鬼屋,又指着右边刚好从最顶上滑下来传来撕心裂肺尖叫声的过山车,最后指着正前方的旋转木马,才继续说:“就玩这个吧,让我们的酷哥找回童心。”

       Tin表示没意见,游乐园他从来没有来过,每个项目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玩哪个差别都不大。

       排了可能有五十分钟,终于排到了位置,Can抢先骑上了一匹白马,并招呼着Tin坐上旁边的海马。

       等Tin面目表情地坐了上去,系上了保证安全的安全带,Can摸着下巴格外认真地说:“海马果然很适合你,我是白马王子,你呢,就是海马王子。”

       “为什么旋转木马里面还有海马?”Tin面无表情地问。

       “小伙子看不起海马啊?你这样可不行哦,海马可是在海里的马,和陆地上的马一样的,你不可以歧视他。”Can抓紧面前的杆子,随着欢乐的背景音乐响起,瞎说道。

       木马一上一下模仿着马匹在陆地上疾驰,闪烁的灯光每一下都正好和音乐踩点上,周围有小孩乐呵呵地喊着“驾驾驾”,而身旁的Can小朋友正兴奋地握着杆子“喔噢喔噢”瞎叫,仿佛正在坐刺激的过山车。

       眼见身边陪同的家长和好奇的小朋友都投来了的目光,Tin只能低声让对方闭嘴,毕竟他此刻还真的不太想和这个小智障染上关系。

       “Tin个王八蛋,都到了游乐场了还不许我释放自己,还拿补习作业威胁,哼,等晚上就让你知道Can大爷的厉害。”已经想好了晚上两人睡觉的时候故意闹腾的Can觉得自己又燃起了激情。

       “自言自语什么?又想写题了?”Tin拿着给Can买的粉色棉花糖走过来,不知道眼前这个一脸兴奋的小智障又想做什么。

       “说你帅呢。”接过对方手里的棉花糖,Can边吃边说。

       而Tin插着兜,状似无意地说:“看来你是真的想继续做题了。”

       “不!我不想!”Can连棉花糖都顾不上吃了,立马大声拒绝,生怕Tin现在就拉着自己回家做题。

       娱乐场的人着实有些多,除了旋转木马之外两人也就又玩了个大摆锤,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排队三小时游戏五分钟。

       拍了拍半蹲在花坛前干呕的Can后背, Tin无奈地递了瓶矿泉水过去,“漱漱口。”

       “咳咳,谢谢。”Can接过矿泉水就咕噜咕噜地往自己嘴里灌,总算是冲刷掉了些胃酸的味道。

       等感觉嘴里没有酸味,胃也不恶心的时候,花车巡游早都开始了,现在再去找位置也找不到靠前的好位置,索性就往前走了几步停下等花车巡游过来。

       Can也没觉得自己刚才多丢脸,最多就是踮起脚勾住Tin的脖子威胁了下:“你刚才什么都没看到知道了吗?你要是看到了什么,哼哼,我就戳瞎你。”

       Tin没忍住笑了出来,等看到Can放在自己眼前弯起来的手指头又近了点,才轻轻咳了声,掩住笑意说:“嗯,刚才我瞎了没看到刚才有人从大摆锤上下来就吐得一塌糊涂。”

       “你!”一个不注意就让怀里的人逃脱了出去,还因为周围聚拢起来的人群没能及时追上对方,只能看着Tin的笑脸气得原地跺脚。

       花车巡游作为游乐场的卖点之一,总不会差。可爱又欢快的音乐接近,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里的小精灵们就在乐队后面蹦蹦跳跳地出了场,隔了一段距离被小仙子们围着的花车就到了人们面前。

       优雅的公主们或站或坐,对下方的人们摆摆手,精致还原的妆容和有些夸张的动作让人一下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哪个次元。

       因着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要赶在零点前点燃烟花,花车巡游相较于之前时长短了一些,但也同样精彩,还看到了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花车,也是叫人一本满足。

       “啊结束了,还没有看够呢。”Can盯着花车的尾巴非常不舍。

       “下次再来,可以看到更长的巡游。”Tin说。

       “嗯,下次Can要挑战鬼屋!我绝对会把它们打趴下!”勇士Can瞬间忘记了刚才的失落又重新充满了斗志。

       Tin此刻想问一下这位打了鸡血的勇士还记不记得自己玩大摆锤之前也是这么说的?

       “嘭”烟花猝不及防的升到天空溅开,扯着嗓子用声音告诉人们自己的存在。明亮的烟火自天空落下,有的中途迷路找不到方向,有的直至掉落到头顶上空才消失不见。

       不知是谁先起得头,渐渐地大家都有了默契般倒数着:“20、19、18……”

       Tin身体快过大脑,紧紧握住站在自己身旁Can的手,看着前方还在嘭嘭点亮自己的烟花,跟着倒数。

       Can只是微微抖了下,接着回握住Tin的手,望着明亮的烟火笑着喊:“10、9、8、7……”

       随着人们响亮的倒数声,在最后的声音中烟花被设计成2020的字样在空中绽开,四周聚集的人群都跟着“噢~”了一声,情侣们情不自禁闭着眼接吻,朋友们笑着祝福彼此新年快乐。

       Tin低下了头,撩了撩Can有些过长的头发,盯着他看了许久,在Can心里头的小兔子要蹦出来的时候,Tin微微弯下腰凑近,低声说:“新年快乐。”


04

       跨年那天晚上Can终究是没有再闹腾,那晚他出奇的安静,躺在床上盯着黑漆漆的屋顶发呆,而躺在旁边的Tin倒是一夜好眠。

       后面一段时间再看到Tin的时候,Can总是会思绪发散到跨年那天,低下头对自己说新年快乐的Tin。也许是当时两人周围真的有太多甜蜜接吻的情侣,也许是那时Tin的眼睛里偷偷装满了糖,他真的以为Tin会低下头吻住自己。

       天气越来越冷,教室的窗户已经没有一扇打开的,后门也跟落了锁一样禁闭着,Tin也终于在Can的强烈要求下穿上了秋衣裤。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有些紧张的气氛在班级里逐渐弥漫开来。

       加上天气冷了起来,糖包就算是放在保温的饭盒中也会很快冷住,冰冷的糖浆粘在一起只让人倒胃,索性Can也就不再给Tin每天留一个糖包,而改为监督Tin自己去食堂吃饭。

       午休时间在教室待的人也多了起来,吃完了午饭除了少部分人在睡觉或者玩乐之外,大多数的同学都抓紧学习。

       Tin将手中买来的素包子吃完,拍了拍正发呆的Can,将桌子前的书本打开点了点最右下角的题,“这题再做一遍。”

       如果此刻可以发表情包,Can一定丢给对方一百个黑人问号的表情。

本来想大声抗议的Can,看了看四周正安静学习的气氛,压低了嗓音:“喂,这道题我不是做过了吗,怎么还做?”

       “巩固一下。”揉了揉眼前柔软蓬松的黑发,“乖。”Tin补充了一个字。

       被最后一个字刺激得Can红了脸,一时不知道怎么做,憋了半天冲着Tin竖了根中指也不再看Tin是什么表情回头去做他需要巩固的题目。

       Tin用手肘碰了下旁边正临时抱佛脚的Can,在Can回头恶狠狠的一句“干嘛?”声中,Tin凑近对方的耳朵,说:“等考试结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Can狐疑地看了看Tin,“什么秘密?”

       “这次考试你不是班级倒数后十名,我就告诉你。”说完也不管Can的反应Tin接着做题。

       此时的Can是真的被吊起了胃口,又被对方话里的班级倒数后十名气得半死,他现在只想抓住这个坏坏的男同学的领口摇来摇去质问对方:“你是不是故意的?”但他不敢,毕竟对方目前是辅导他功课的老师。

       期末考试到来的那天,老师们占用了早就放假回家的低年级教室,一人一张课桌,按照学号来坐。

       学号最后一位的Can被安排到了另外一个教室考试,他并不觉得紧张一如平常。反倒是Tin一而再再而三地嘱托他一定要考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我有什么实力?”Can想,他或许别的方面对自己认知欠缺但学习方面他还是对自己认知清晰。

       预备铃响起,Tin拍了拍Can的肩膀说:“还记得我之前对你说的吗?你不是后十名就告诉你我的一个秘密,你想知道是什么吗?”

       “不想!你快点回去考试吧,你要有你酷哥的态度,去去去,快走快走。”假装嫌弃地将Tin赶走,Can坐在位置上掏出笔,胸口好似住了一只小猫无时无刻不在抓挠,挠得他真想把它丢到Tin的面前吼他:“你有什么秘密就快说,不说就算了!”

       老师拿着试卷进来,噔噔噔的高跟鞋声将胸口暴躁的小猫压了下去。试卷发下来,Can瞄了一眼,乐了,正好有先前Tin让自己巩固过的题目。

       期末考试结束后成绩并不会马上发下来,老师们批改试卷总结出排名需要大概三天左右,因此三天过后高三的学生们会再次穿上校服前往学校查看成绩。

       班级排名已经张贴在了黑板旁边,Can蹦了好几下都没有看到,最后还是要好的同学看不下去把他拽了进去才看到了排名。

       毫不意外Tin又是第一名,而一路向下都没有自己名字的Can身体逐渐紧绷起来,他觉得自己应该会在后面,但不会在后十位,毕竟他也是跟着第一名补过课的。

       “40名,Can。”终于看到自己的名字 ,Can无意识念了出来,脑中聚集起来的多巴胺瞬间散去。

       40名,距离第39名也就相差3分,却注定了自己还是没有跳过后十名。

       Tin到的有些晚了,早到的同学都聚集在一起讨论着这次的成绩,老师也在后脚过来发放了试卷,准备长篇大论一番。

       “考得怎样?”Tin坐下悄声问身旁趴在课桌上不抬头的Can。

       “你第一名。”Can摇了摇身子,不欲多说。

       讲台上老师已经开始慷慨激昂地讲解起了大题,Tin从课桌拿出了自己的课本在上面刷刷写了几笔撕下来塞到正趴着不愿抬头的Can手里。

       Can一开始没有动作,过了好久才慢吞吞地直起身子展开纸条。

       被印刷得白白的纸张上,是整齐的蓝色线条,墨香被微风吹开,上面是被人用0.5cm水笔写着的:秘密就是——我喜欢你。

       旁边还特别少女的画了两颗心,特别不符合酷哥的气质。

       Can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随后又快速地瞄了瞄Tin,见Tin并没有看自己后,也拿出了自己的水笔写了起来。

       戳了戳Tin,Can一手撑着下巴装作很认真听老师讲解的样子,一手将纸条丢到Tin的面前。

       瞄了瞄课堂上的老师,好学生Tin不太熟练地把纸条压在课本下偷偷打开,在自己写的字迹下面是Can的回复:可是我只是第40名。

       含笑地将纸条夹在课本中间,Tin没有再给Can回复,认真听老师解题。

       另一旁的Can没有等到Tin的纸条,又见Tin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胸口的小猫又在抓挠。

       等老师终于长篇大论完,满足地踩着高跟鞋走出教室,Can正噘着嘴收拾东西打算走人。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三角糖包,Can停下了收拾东西的手,有些莫名。

       “早上去买这个了。”Tin说。

       把糖包接过,Can问:“所以?”

       好似有些不好意思,Tin摸了摸自己的衣服才开口:“你说冬天吃糖包很幸福,我以前不这么觉得,因为任何甜味的东西都让我想起以前不好的回忆,但从你递给我糖包的那天起,我关于甜味的回忆都是你。”

       抿了下唇,Tin才继续说:“所以,因为你我才会喜欢吃糖包,才能重新接受甜。嗯……刚才纸条上的你已经看到了,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这是我的秘密,而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有些凌乱又毫无逻辑的话,一点都配不上第一名的Tin,早就组织好的表白已经不知道丢到了哪个角落,Tin有些紧张。

       随着Tin的话落,空气中仿佛充满了红糖香,香甜却不腻,被关得严实的教室好像瞬间升温热得Can从头到脚都在发烫,身边的同学他都不知道还在不在,因为此刻他的眼中,只能看见Tin。

       “可是我只是第40名唉。”Can听见自己这么说,接着他想给自己一个巴掌,怎么这么不解风情?

       被这么一闹,刚才什么旖旎的气氛都消散了个干净。

       Tin无奈地笑了笑,有点无赖道:“那你也知道了我的秘密, 我不管,你现在只能跟我说你也喜欢我,要做我男朋友。”

       “好吧。”Can假装有些为难的样子,“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做你男朋友,但是。”

       随着最后一声但是,Tin的心又悬了起来。

       “但是男朋友Tin请帮我吃掉这个糖包,我早上吃太多了现在看到吃 的就想吐。”

       行吧,现在气氛是彻底没有了。不过呢,他收获了一个小男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y🐠


感谢抽空阅读,好久不写真的写得很烂,轻拍哦。

戴口罩少出去不串门,身体健康




评论(30)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