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完整文章移步微博阅读:一个存文号

【TinCan】你是世间最珍贵

*ooc

* TC日常

*有私设,别较真

 

      Tin有一本本子,和Can写给他的道歉信放在一起,在书桌抽屉里,特意挂上了小小的密码锁锁住。

      Can问过Tin里面是什么,Tin只说是不重要的东西。

      但是不重要的东西怎么会挂上锁呢?Can心想,于是撒着娇让Tin输入密码开锁。Tin趁机让Can答应了一些平常不会同意的事情,比如会跟学员们保持距离,自己的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回复等等。

      Can自是满口答应,但是答应了之后Tin却说下次有机会才会打开,毕竟一开始没有说时间啊。

      气的Can想让Tin再尝一尝自己铁拳的味道!

      锁头没有打开,抽屉里所谓不重要的东西一直搔得Can心痒,心急的Can自然等不到所谓有机会的那天。

      等Tin去洗澡的时间,Can悄悄溜进了书房,特地没有开灯并且将门关上,营造出并没有人进入书房的模样。

      手电筒的灯光照在小巧的密码锁上,Can对着那被灯照着折射出光芒的四列数字愣神,“哦咦!!光想着怎么找时间进来试密码却忘了问Tin仔密码!”Can挫败地倒在地上,也不管手电筒从手上溜走在地板上到处打滚。

      想了想Can从地板上爬起,捡起溜得挺远的手电筒决定试一下Tin的生日,自然,没有打开。

      Can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又输入了自己的生日,心想这应该对了吧?结果依旧打不开密码锁,Can有些挫败,甚至有些怀疑Tin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了?毕竟Le之前有说过的嘛,情侣间经常用的密码不是自己的生日就是对象的生日。

      当然,此时的Can已经忘了还有最后一句话:以及重要的纪念日。虽然Can就算记得这句话,也一定打不开密码锁,毕竟他那只有吃和足球的脑子里装不下这些日子。

      甩了甩头将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出去,Can决定一个一个数字的试。

      太过专注解密码的Can并没有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门把下压的声音,“Can,你在干嘛?”等Tin一出声,知道自己做错事情的Can慌张地把手电筒一丢,双手背到身后一副无辜的模样。

      “我都说我都说!Can实在太想知道里面是什么了,所以才会来试密码的,Tin不要生气呐,Can实在太笨了不管怎么试都试不出来。”Tin才刚走近身边还没有开口Can就已经全招了。

      “不要坐在地板上,穿上拖鞋我告诉你里面是什么。”Tin紧皱着眉头,盯着正光着脚穿着短裤坐在地板的上的Can。

      听到Tin这么说,Can赶快从地板上起来,顺便捡起被狠狠摔了个结实的手电筒,穿上拖鞋关上手电筒电源,催促着Tin:“阿Tin阿Tin快点快点!”

      Tin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带着嘴角的浅笑弯腰输入了密码,“啪”的一声密码锁打开,Can已经不想去管密码是什么了,着急地将锁拿下来拉开了抽屉。

      一张被保存完好的道歉信,信上的名字甚至还是错的,还有一本厚实的皮质记事本。

      Can先拿起道歉信看了看,看到错误的名字Can难得有了些害羞的情绪,“Tin仔你怎么还留着这个?”

      “这是你写给我的第一封信。”Tin从Can的手中拿过信,抚平了上面的褶皱放在了桌子上。

      看到Tin这么温柔的对待这封不能被称之为信的信,Can觉得浑身不对劲,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有些酥酥麻麻的。

      故意咳了咳嗓子,Can不想去在意那封被温柔对待的信,从抽屉里拿出来那本看起来就不想让人打开的记事本。

      刚想翻开看看Tin却将本子抢过去粗鲁地塞进抽屉,然后将密码锁挂上,再将密码调乱,动作一气呵成让曾经的足球队队员都没有反应过来。

      等Can反应过来时记事本已经再次被锁在了抽屉里。Can本来只是想分散被道歉信勾住的注意力才拿起来的记事本,并没有对记事本有多大的兴趣,但Tin这反常的操作一下子就将Can的好奇心勾了起来。

      “好了很晚了,要去睡觉了,你明天不是还要早早去健身房吗?”略微有些脸红的Tin哄着Can,想让他将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

      “嘿Tin仔,我要看那本本子,你不是说给我看吗?Tin仔不可以出尔反尔哦。”被勾起的好奇心是不可能轻易被转移的,Can鼓着腮帮子对Tin说教。

      “没有出尔反尔,只是那个是Pete的东西,他怕弄丢了放在我这里。”Tin自己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这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说谎话,但是想想本子里记录的东西Tin实在是别扭得很。

      Can思考了一下,觉得确实不经过别人同意就看别人的东西不太好,这才算放弃了一定要看记事本的想法。

      好不容易打消了Can的好奇心,等Can睡着后,Tin从床上下来,走到书房打开桌上的台灯,坐在椅子上,输入了密码。

      1117。这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那天,Tin将它作为密码。他很珍惜,在那天他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氧气,也很感激,Can能够爱着他。

      将记事本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黑色的记事本里是不属于暗色系的记录。

      Tin不愿意承认,他会在这么多年里,持续做着以前会嗤之以鼻的事情。但关于Can的任何事,Tin都想记住,并永久珍藏,甚至想到了年迈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泛黄的记事本通过文字,回忆Can曾经做过的蠢事和让自己怦然心动的瞬间,在那时再对Can说一句“看你以前总是惹我生气。”

      记事本很厚,可还是不太够用,他和Can之间,有太多事情要记录。

      翻开记事本,他们之间的回忆便会浮现在心头:

      “Can虽然喜欢吃猪肉串但不能让他吃外面的!三泰铢一串的食物吃了不会死人吗?

      要怎么改变Can这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习惯?虽然他总是无意识说出的情话很可爱又让我心动。

      足球队的队长对Can是不是太好了点,赢了一场球有必要整个人都攀附在Can身上吗?一定要跟Can说和这个队长保持点距离。

      和Can还有Pete以及Pete那黑成碳的男朋友去了水上乐园,Can这家伙居然只穿着泳裤就跟人打闹,还和别人贴脸拍照!

      给Can补习的第三天,很开心。可以每天补习结束获得Can主动的亲吻,很喜欢。

      Can考试过了。哎,这家伙又以此为理由带着Good他们吃了很多猪肉串,想吃什么为什么不能和我说,可以带他吃点健康的食物啊,苦恼。

      生日快过去了,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Can,带着我走遍了大街小巷只为了买一个生日蛋糕。我不喜欢生日蛋糕,但看到他为我发愁愧疚的样子,我的心里被滋生的欢喜缠绕。

      毕业了啊,这是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时候,身边有人陪伴着。

      Can居然找了个私人教练的工作!

      为什么这些学员就不能清楚的认识到他们的教练是有对象的呢?!看来要一有空就待在Can的身边才可以。

      虽然Can经常会破坏浪漫的氛围,也不记得纪念日和我的生日,但他还是会给我带来惊喜呀。亲爱的,没有必要为我想什么浪漫的手段,你要知道,只要你在,就是最浪漫的。

      真的应该把Can的工作辞掉,这么晚了不睡觉,还在跟学员聊,我的信息都不看,学员有那么重要吗?

      足球队队长有男朋友了,太好了,希望他男朋友能够看住他,不要总是来缠Can。

      信息全部已读不回,你好样的!学员们更重要对吗?

      Can来机场找我了,本来打算一直不出现,却没有想到他会哭,我真的该死,居然惹哭了我的宝贝。

      虽然不应该,但是Can终于意识到我的重要了啊,只是听话的有些让人心疼。

      我爱你,我的Can。”

      手掌摩擦过因用力写下而有些凸出的字,Tin想了想,在记事本上添上新的一段文字:

      偷偷想要开锁的Can很可爱,被抓包慌忙丢开手电筒的Can像受惊的小仓鼠,看到道歉信而害羞的Can好少见要好好保存在脑海。

      合上记事本放进抽屉,重新落上锁将台灯关上,Tin回了房间,轻柔地将他的宝贝抱在怀里,等Can习惯地朝自己靠近拱了拱身子,Tin亲吻了下Can的额头,“晚安。”

      第二日早晨六点半准点起来的Tin却发现一向赖床的Can不在自己的怀里。

      叫了好几声不见人回应,担忧的Tin便下了床找Can,却在转动门把手时发现门上用透明胶带贴着的纸张。

      是Can写的,不同于之前划得乱七八糟名字还是错的道歉信。这一张虽然语言散乱,格式也是错的,但至少名字没有错。

     “ Tin!不知道原来你一直保留着那张信,如果你想要有人给你写信为什么不告诉Can呢?以后Can给你写多多的信好不好呐?

       从今天开始吧,虽然不知道要写什么啦,你也知道Can好笨的,又不喜欢动笔,要写什么真的好伤脑细胞哦。

      嗷,Can想到了!今天Can特意起得比你早,就是为了写这封信,书房的椅子还挺舒服的,怪不得你经常待,不过不要一直坐着啊,坐久了感觉屁股有点难受哎。

      我刚看了一下表!居然已经这个点了吗?不行我要在你醒之前把这封信交给你,本来是想放在车窗上的,但是想想一回你还要送我去健身房,估计也没有时间看,就贴在门上吧!

                                                     最爱最爱你的Can”

      将写得不知所云的信从门上扯下来,Tin急促地打开房门走进书房拉开他的抽屉。

      从此,他要保存的珍贵,又多了许多。

by🐠

        END

 ————————————————————————

            很紧张,这是停更许久之后的第一次发文,啊,终于!

            其实我上火了很久,犹豫了很久,也想了非常多,最终还是决定再试一试。(虽然不用码字真的很舒服  _(:з」∠)_     )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告诉我哈,虽然可能一时半会我还改不了,但是会努力的!

         最后,感谢阅读(啾咪每一位)

评论(26)
热度(3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