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完整文章移步微博阅读:一个存文号

【TinCan】一则童话(上)

* AU背景,全是瞎编
  *太久没写啦,不懂写啦,凑合看啦
  *手机排版,有点丑,见谅啦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在森林的深处有着一个王国,王国的名字叫做“月饼国”。

月饼国的国民们都是各式各样的月饼,有五仁的,有莲蓉的,还有冰皮月饼,鲜肉月饼等等。总之,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月饼们,都聚集在这个王国。

月饼国是按照人类最爱吃的口味排名,地位最低也是最遭月饼嫌弃的当属五仁月饼。而最受欢迎最受国民爱戴的,则是奶黄流心月饼。

奶黄流心月饼虽地位最高,又是整个月饼国的王室,却有着不小的烦恼。

这个烦恼就来自月饼国的王子,CAN。

要说CAN王子,也是整个王国最受宠爱的王子,他活泼又可爱,正直又善良,调皮但有分寸。

并且CAN王子从来不会分阶级,不管是什么阶级的月饼,CAN王子都一视同仁。

但就是这样的CAN王子,却被邪恶的五仁月饼用了恐怖的禁术。

五仁月饼因地位低下,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被其他的月饼嘲笑。于是,越来越沉闷的五仁月饼恨上了整个王国的国王一族——奶黄流心月饼。

一次又被排挤的做工后,五仁月饼在河边的淤泥当中挖出了一本邪咒书,书的扉页写着“使用指南:1你要有痛恨的人 2你绝对不可以后悔 3该书还在试用阶段尚不稳定 4使用后会有副作用,副作用暂不详”。获得了此书的五仁月饼如获至宝,闭门在家反复学习,终于在学成之日遇到了独自在外的CAN王子。

被施了禁术的CAN当时并不觉得有什么异样,如平常一样被国民们塞了许多的零嘴,一蹦一跳地回了王宫。

而看到没有任何不适的CAN王子,五仁月饼不敢相信居然没有任何作用,便偷偷潜入了王宫。

CAN到了王宫后对着最上方的国王和王后请安,怎料还未请安完,CAN的身体就发生了变化。

只见CAN体内的奶浆从七窍流出,白皙的皮肤也变得暗黄,瘦削的身体被瓜子冬瓜等食材填入变得臃肿起来,好闻的奶味也消失不见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劣质糖浆混合着发酵过度的面皮味道。

国王与王后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幕,等CAN变成了一只又肥又丑陋的五仁月饼时,王宫内的月饼已经骚乱了起来,有刚入宫还不太懂规矩的小月饼惊呼着:“CAN王子被诅咒啦!”

躲在暗处的五仁邪恶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这下,就轮到你来尝一尝被别人厌弃的滋味了。”五仁话音刚落,从CAN身上流出的奶浆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钻进了五仁的体内,金光乍现,一时间宫殿内的月饼都闭上了双眼,而等金光散去后,哪里还有五仁的身影?只有貌美而身份高贵的奶黄流心月饼站在那处。

“是换身术。”国王说,他并没有想到,几百年前的禁法居然还有人知道怎么使用,并将此术使用在了自己最宠爱的儿子身上。

王后一听就支撑不住身子,身体一软倒在了国王的怀里,晕了过去。

距离CAN变成地位低下的五仁已经过去了两周,国王下令宫中所有人不能将CAN被换身的事情说出去,并搜集了所有关于“换身术”的书籍,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能解决换身术的方法,就是被换身的一方能够得到真挚的爱情和永久的承诺。

这解决的方法如果是在CAN是奶黄流心月饼时,是非常好实现的。但此刻CAN已经变成了地位最低下,且丑陋的五仁月饼,又该如何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和永久的承诺呢?

虽然无比忧愁,但面对解决的唯一方法,国王还是决定试一试,他可爱的儿子,可不能就这么毁了!

没两日,月饼国的各个地区都张贴了给CAN王子相亲的告示,而在一处小村落张贴榜刚贴上告示,就吸引了一群饼的注意,大家都目光灼灼地讨论着。

“CAN王子年纪还尚小,国王也太着急了吧。”说话的冰皮月饼满脸不赞同。

“我觉得我可以去试一试。”鲜肉月饼满满的都是自信。

“就你?”一旁的云腿月饼鄙夷地看了看鲜肉月饼,摇了摇头说道:“我看啊,能配上我们CAN王子的,除了莲蓉蛋黄月饼,就是水果月饼。”

云腿月饼这一番看法引来了月饼们的注意,大家围在一起七嘴八舌的,一个说着:“我们榴莲冰皮月饼才是最适合的。”一个说着:“就你们那臭味还适合,小心CAN王子被你熏死哟,依我看啊还是我们莲蓉月饼最合适。”那边那位又说着:“你就比莲蓉蛋黄少了个蛋,还是我们豆沙月饼配得上高贵的CAN王子。”

就在众月饼吵吵嚷嚷中,关于CAN王子要相亲的告示被一饼撕了下来。

撕下告示的人看了看榜单上CAN王子的模样,嘴角上扬了百分之三十,随后将告示细心地卷了起来揣进了怀中,骑上马踏上了去王宫的路途。

by🐠

TBC
  ——————————————
  本来想在16号(毕竟22年前的16号也是中秋嘛)发出来的,但是好像失败了😭 一直码到23:58分,还是只码了一点点!!好气哦!!
  (虽然中秋过去了,但是还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啦)
  后续的话,看情况😗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54)

© 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